1.JPG 

最近有朋友問我,他沒有CPL鏡,可以明明天空是藍天,但是他拍起來並沒那麼藍,問我要如何使用後製讓天空變藍,除了CPL鏡之外,我們也可以利用Capture NX 2來後製呢!首先注意一個重點,相片最好使用RAW檔來儲存,這樣細節紀錄會比較完整

1.開啟Capture NX 2後選擇你要調整的照片,選擇上方功能裡面的"彩色控制點",如下圖圈起來的地方

2.JPG 

2.點完彩色控制點按鈕後,將滑鼠移到照片裡的天空部分點一下就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控制點

3.JPG  

3.彩色控制點有分為由上而下範圍調整,B(亮度),C(對比),S(飽和度),將B(亮度)向左調整,這時你就可以看見天空有變藍的跡象了

4.JPG  

4.將範圍拉桿依照自己的需求往右調來調大套入的範圍

5.jpg  

5.在將滑鼠移回控制點,按一下滑鼠右鍵後會出現如下圖的功能選單,點選"複製控制點"

6.jpg  

6.這時你就可以看見原本的控制點附近又多出一個控制點

7.jpg  

7.將複製出來的控制點移到你覺得需要加強的地方後便完成了!!天空變藍嘍!

8.JPG 

與下圖(未後製過的照片)比較一下,真的有差呢!

DSC_1092.jpg 

只要善用NX2這個原廠的好用後製軟體,你的照片也會漂亮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會手震的黃金右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